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山西新天源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胡志勇    点击数:

 

20181129日上午,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实习教育基地在山西新天源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公司总经理苏蔚带领企业相关负责人与我院副院长胡志勇带领的药物绿色合成创新团队一起参加了挂牌仪式。山西新天源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医药中间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研制、开发、生产已有20余年的历史。公司集研究、开发、生产、进出口贸易为一体,技术力量雄厚,检测手段先进,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精湛的合成技术,是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上午,副院长胡志勇带领药物绿色合成创新团队一行赴新天源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与新天源总经理苏蔚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我院专业硕士培养、本硕毕业生就业,以及双方关心的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在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公司员工培训以及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等问题上达成一致,并进行了简短的基地成立挂牌仪式。

随后,在新天源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蔚及相关企业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该企业的宿舍、食堂、文体中心、生产车间以及研发中心等。苏蔚总经理对企业的科研实力、人才培养、设备设施等进行了总体介绍,与我院副院长胡志勇在我院学生来此实习就业、专业技术培训、企业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我院药物绿色合成工艺创新团队就某些医药中间体产品建立了合作开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