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05日    发布人:王海宾     签发人:廖海洪、祁贵生    点击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为守护校园安宁、保护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就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

1.学生工作

(1)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让全体学生明白疫情防控任务的重要性。减少学生和校外不必要的联系,以学生翻墙处分案件为例加强对学生纪律教育,教育学生理解学校的政策,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宁静。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私自外出严肃处理。

(2)全院教职员工要加强对学生的关怀与帮助。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班级了解学生动态,解决学生困难。

(3)加强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检查和督促。辅导员除做好日常工作外,制定具体方案分组配合学院完成督查任务。

2.教职工管理

(1)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落实“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要安全”的理念。

(2)认真做好三天一次核酸检测和每天的健康上报。

(3)非必要不外出。确需要外出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回来该隔离就隔离,该居家就居家,不要心存侥幸。全省将启动大数据追查行程,一旦发现私自外出没有履行请假程序的将按照纪律处分条例严肃处理。

(4)加强对家人和亲属的教育引导,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5)出租房屋的教职工要落实对租房者的管理和核酸督查。

3.外来访客和施工人员

(1)谁代办谁负责。代办人要主动查验访客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做好档案保存备查。

(2)能在校门外接的尽量外接。外接老师要提前查看对方健康码和行程码,自己也务必全程做好防护,严防疫情进入校园。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