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发布人:赵慧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及学校各级领导的要求,严格执行学校1月16日全校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特对我院2022年寒假期间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做以下安排:

一、安全稳定工作

1.所有实验室于120日前停止所有实验工作。

2.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对实验室进行最后的安全检查(门窗水电气),确保安全后贴上封条。

3.放假期间,停止所有危化品、易燃易爆危险品及火工品的购买、运输和实验。

4.各班主任及辅导员要加强返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

5.所有涉密人员要遵守保密规定,严防各类泄密事件发生。

二、疫情防控工作

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放松,严格遵守学校及各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全体教职工继续坚持每日11:00前在企业微信平台——“中北大学-中北天天报完成健康打卡。

1.严格执行教职工外出审批备案制度,提倡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离并

1)所有离开太原的教职工须填写《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外出请假审批表》(见附件1)向学院进行书面请假,并将请假条交学院值班室或将电子稿发至邮箱hgxy@nuc.edu.cn,同时进行网上报备。

2)省内请假由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审批;严格控制出省人员,确需出省的,写出书面请假条,学院审批后,报学校防疫办由校领导审批。

3)处级干部外出需遵守处级干部请假规定。

4)所有外出人员只能报备到213日前,2月13日需返回太原,按要求落实14天居家健康观察,为开学做好准备工作。

5)凡未经批准私自外出的,严格按学校有关文件严肃处理。

2.寒假期间学校进出校园执行严格管理,所有教职工应遵守校园管理规定。

1)教职工进校时应主动出示证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符合条件后方可进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返校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还需主动出示。

2)坚持不聚会,不聚餐,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及接待探亲、访友等外来人员频次,严控各类活动。

3)尽量减少校外人员来访接待,确因需要进出的校外人员,需提前了解来访人员健康状况及行程,并出具《中北大学临时进出校园证明》(人员、车辆内容需齐全,签字、印章需清晰),告知其积极配合防疫检查。同时做好来访人员在校内的轨迹工作。

3、做好返乡大学生的健康管理工作

1)全院所有班级学生每日须主动完成在企业微信中的体温打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班主任按照要求每周四在“三晋通”疫情防控网上打卡,上报学生健康情况。如有特殊情况,随时上报学院领导。

2)学生在家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防疫规定要求,遵守“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如学生在居住地出现健康异常,需及时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就近实行医学观察、就诊和管控,并向班主任汇报。

3)所有学生必须做好开学前14天居家健康观测记录,为返校做准备。

4.请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