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审核

日期:2022年12月11日    发布人:张立新     签发人:王海宾    点击数:

2022年12月11日上午,我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在科学楼C座西705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原办公室主任张志强、北京化工大学大学刘清雅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俊文教授、山西大学阴彩霞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李晶教授组成。本次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张志强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吴志远副院长、王晓怡、学院院长祁贵生、副院长王海宾、胡志勇和焦纬洲、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吴志远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希望专家严格把关,为专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立新教授围绕专业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培养模式、管理体系等方面对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教学管理文件、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相关资料,通过视频考察了教师授课情况以及教学实验室条件,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线上线下座谈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能源化学工程专业适应化工制药类专业新工科建设需求,设置煤基能源转化与清洁利用和新能源储能两个专业特色方向,建设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经过两年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管理制度完备、教学条件平台和实习实践基地完善,教学质量可得到有效保障。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该专业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改进建议。经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北大学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标准,建议予以正式授权。

最后,祁贵生院长做了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化学与化工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持续加强专业投入,高质量建设能源化学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