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家校联合育人 共促新生成才——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更好地发挥家校联合育人作用,9月20日下午,我院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全体科干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3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学院副院长胡志勇首先向各位家长表示欢迎与祝贺,随后他就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校训、校园风光、校园文化等与在场家长进行介绍,同时就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历史、专业学科体系、培养定位与目标、学籍管理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在场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号召家长与孩子保持沟通,学院与家长共同努力,做好新生入学阶段的教育,让孩子尽早适应大学集体生活,做到“身心健康,学业有成。”

学院副院长王海宾就家长最为关心本科生培养方案、就业前景和学生日常生活管理过程中学籍管理规定、学位授予要求、缓考、补考、重修、作弊惩罚、留级、退学、休学等相关规定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呼吁家长时常关注新生的学习情况。希望家长要密切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及时沟通解决孩子在学校所遇到的问题,做到家校协同,共同努力做好孩子的培养工作。

接着学院各位系主任、负责相关工作的院领导就学生家长关注的专业发展、在校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对广大家长提出几点建议,并重点从学校办学定位、育人理念、就业创业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家长们能与学校同频共振,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师,成就学生精彩人生。

新生家长见面会作为我院家校协同的重要一环,开启了学院、学生家长之间的第一次沟通交流。此后我院全体教师将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继续努力,做好学生的学习导师与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