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发布人:贾广信     签发人:祁贵生、焦纬洲    点击数:

2022年8月11–14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欧倍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由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级王林、吴玉琪、张雅芳三位同学组成的“太行铁军”队,经过三天三场的激烈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这也是我院学子第五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奖。

本届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6个赛区选拔出的64支代表队192名学生参赛,赛事全程线上进行。大赛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以笔试和实践操作形式进行。化工原理理论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线上考核,裁判员通过远程视频监考,实践操作部分第一次实现远程操控,使竞赛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参加竞赛,提升了所学专业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思维能力。

此前,在7月2–5日举办的“欧倍尔-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中,由王林、吴玉琪、张雅芳同学组成的“太行铁军队”获特等奖,并获得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由李婕、王刘湘、李娜同学组成的“太行星火队”获一等奖。

https://yxy.jmsu.edu.cn/__local/6/61/AA/CD0776B10E46AF7977A87CA5254_52519A99_11D70.jpg

http://www.hxc.sdnu.edu.cn/__local/C/8B/50/A34912575D213DC10C6E42C55A3_696056CF_112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