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硕士研究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学思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近五年来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为山西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三晋人民的发展信心,为山西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引导师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考察足迹,2022年7月14日下午15时,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苗苗,带领学院师生一行二十余人,前往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到访山西第一站——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研学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

到达产业园区后,公司党委副书记苗晓引导学院师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厂区走过的路线,观摩了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苗晓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生产工艺,师生一行观看了公司简介,视频了解了高端碳纤维研发、生产、应用的情况,查看了成品展示,并同现场科技人员充分交流。参观工作结束后,学院师生与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议室进行了会谈,分享了心得体会。公司副总经理刘纳新对中北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大家介绍山西钢科高端碳纤维研发、生产、应用情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做出的重要指示。”公司党委副书记苗晓提到:“近年来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团队寄予的殷切期望”化学与化工学院书记廖海洪指出:“高校作为科技前沿阵地,是先进技术研究和突破性技术创新的策源地,理应发挥先导作用,为社会带来新的科学思想和技术产品。”

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座谈后,同学们反响热烈。

研究生郝瑞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身为三晋大地上的青年研究生,我们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耕材料领域,争取在将来的工作中能为企业和国家带去创新力量。

李鑫钰同志讲到:“太钢身为山西的标杆企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此次参观其国际一流水平的碳纤维生产车间,备受震撼,生产工艺精细,车间自动化程度很高,不禁感慨我国的工业发展竟然如此迅速,我因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苗富铭同志谈到:“本次山西钢科之行,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不仅看到钢科碳材料技术的领先水平,更深刻体会到钢科一线工作人员矢志报国的决心,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个人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也更坚定了我报效祖国的决心。”

青年科技人才需要在重大科技工程实践中锤炼,把科研学术成果切实转化为科技生产力量,才能认识到全面提升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刻苦钻研技术,勇攀科技高峰,全力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创新需求,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E4ED 197E3 195C1 178E1 1C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