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举行“青春不散场 砥砺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欢送会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骊歌未央启华章,一朝欢聚话离情。6月13日上午,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科学楼C座连廊举办了“青春不散场 砥砺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欢送会,未返校的毕业生及家长朋友们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美好又难忘的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弓亚琼主持。

活动在熟悉的中北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深情回顾了在中北的快乐时光,回看军训时的照片,会感慨就像发生在昨天。曾经以为迈不过的沟沟坎坎,现在看也已如儿戏一般。所谓的喜怒哀乐也随着学位帽抛向空中的瞬间,永久地留在这方校园。大学四年,伴随母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同学们也在努力成就自己的闪耀,在校园里收获了知识、友情、爱情……言语中,同学们有“心有戚戚焉”的酸楚,有“执手相看泪眼”的无奈,有“悲欢聚散一杯酒,南北东西万里程”的感慨,更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豪迈,无论如何,大学生活都值得珍惜、回忆和留恋。

在场的王立敏、秦秀峰、赵林秀、马雪梅、门吉英、赵文英、雷娜娜等老师纷纷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嘱托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常怀励志之心,修炼品德,涵养智慧,担当责任,心怀家国;永葆坚韧之志,严格自律,勤勉善思,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逆袭,与时俱进,成为走在时代前端的强者。

盛夏绽芳华,扬帆新征程。分别时刻,师生合唱了《十七岁不哭》《祝你一路顺风》《北京东路的日子》《我们的明天》等脍炙人口又青春洋溢的歌曲,老师们为毕业生们送上了充满爱心的毕业礼物,一份份专属卡片,一句句温情的鼓励,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中既有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对老师教育教诲的感激感恩之意、对同学的难舍难分之心,更有对美好未来的真诚祝福。

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对此次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廖书记指出,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和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近年来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落脚点和着力点,聚焦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精准发力,在课业跟踪、创新创业、考研指导、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做出了扎扎实实的努力。今天,是毕业生惜别师友、离开母校、奔向远方、拥抱梦想的喜庆时刻。廖书记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97名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一直以来潜心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自始至终给予学生无限温暖和鼎力支持的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学院路3号”“行知广场”,“中央大道”,连接起师生的精神桥梁,身处中北,中北是温馨港湾; 走出中北,中北是坚实后盾。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中北大学81年的发展历程中,校友始终是母校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最重要的依靠力量,是促进母校不断创造辉煌的不竭动力和宝贵资源,也始终是母校最牵挂的人、最依恋的人、最依赖的人。校友走多远,母校的社会影响力就有多远,校友的成就有多大,母校为国家的贡献度就有多大,无论何时何地,母校永远关注、关心、支持同学们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恭祝同学们乘风破浪、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