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工综合教学中心召开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培训动员会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发布人:贾广信     签发人:焦纬洲    点击数:

2022年5月16日,化工综合教学中心召开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线上线下培训动员会。化工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兼学院副院长焦纬洲、化工综合教学中心副主任贾广信、大赛指导教师和参加培训9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贾广信主持。

化工综合教学中心副主任贾广信首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赛事情况,回顾了我校参加前四届实验大赛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连续取得历史突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我校在参加大赛方面形成的先进经验和主要优势,同时也指出了多年来我校在与其他一流高校竞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鼓励参赛学生在接下来的集中培训和竞赛准备期间,能够克服疫情,合理分配时间,保证全身心投入培训和赛事准备上来。

袁志国老师分析了多年来实验大赛的各项竞赛项目,鼓励学生更加重视化工原理基本理论学习,持续强化实践训练,确保短时间内能够达到较高的竞赛水平。

化工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兼副院长焦纬洲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中北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秘书长单位,承担每年西北赛事的筹划和组织工作。我们坚持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办赛理念,通过西北赛区和总决赛的来看,我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2021年取得了全国第11名的好成绩。我们学校经过多年摸索,探索了一套相对完善的参赛学生选拔和培训机制,形成了专业素养较强的指导教师团队。所有学生和指导团队老师都要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内投入赛事准备上来,通过师生之间的团结协作,争取在该项赛事上取得更大突破。焦副院长分别与参赛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参赛学生一致表态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准备,扎实训练,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争光添彩。

参加这次集中培训的九名学生分别为:

王林(1904040434)、李娜(1904040212)、穆淼(1904040504)、杨慧跃(1904040523)、张雅芳(1904040308)、吴玉琪(1904040318)、成佳芮(1904040307)、王刘湘(1904040314)、李婕(1904040312)

参加培训的学生是通过化工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报名,通过报名、初试、复试等环节最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