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进行线上合作交流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发布人:郭强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2022年5月9日,我院与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合作交流会议。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明培、项目开发部副部长白杨、战略规划部副部长崔巍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出席会议;院长祁贵生、副院长胡志勇、化工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兼学院副院长焦纬洲、煤基工业气体深度净化技术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袁志国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战略规划部副部长崔巍针对鄂尔多斯地区以煤为基的产业背景、双碳背景下的行业需求以及目前已开展的科研工作和相关技术需求进行了整体介绍;我院胡志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成果应用等相关情况。

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明培对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的工作定位和工作模式进行了介绍,针对鄂尔多斯地区在煤炭清洁开采、煤炭高效利用、工业固废资源化处理、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节能、减排、降耗等高质量发展需求进行了阐述;院长祁贵生就可能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模式进行了阐述,希望双方能继续增进了解,整合资源,努力推进高校研究成果向企业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推动高校教师科研方向紧跟时代背景和行业需求。

双方都表示希望日后能相互实地交流考察,寻找合作契合点,为我国的双碳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