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研’途不迷茫,明灯启方向”2022年度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海阔天高学贵有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始终把学风建设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抓手,积极探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把考研动员、考研指导、考研调剂等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日常的工作来开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97名本科毕业生中,43名同学顺利被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达到44.3%。

  为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学生学业、考研方面的引导作用,帮助在校学生尽早规划自己学业、合理树立考研目标,推进学院升学就业工作。2022年4月2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七名制药工程专业2022届优秀学子作为嘉宾分享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秦秀峰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廖海洪老师、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2018级学生班雅慧、张玉立、张琦琦、郭一凡、张斌源、张峰瑞、郭新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围绕专业和院校的选择、初试备考、复试、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地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直播交流环节,同学们认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面对大家的提问,嘉宾们悉心结合自身经历和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直播问答氛围十分活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交流会全程干货满满,同学们个个收货多多。

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弓亚琼对成功上岸的各位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感谢同学们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祝愿毕业生能够在岁月和生活的打磨中,时刻保持永不言败的本色,坚守内心的价值标准,不负青春年华,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的中北人。同时弓老师也勉励其他年级同学树立正确升学就业观念,充分了解升学就业政策,坚定信心,抓紧行动,做好个人规划和时间管理,争取2023年成功上岸。最后,弓老师说支部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温馨港湾,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有效的防疫是为了共同的健康,希望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推进学习等各项具体工作。

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充分肯定了分享交流活动。廖书记强调:求学之路,需要我们默默前行、埋首苦读;而当我们望向前方,却难免感到前路漫漫而陷入迷茫,朋辈教育往往起到重要的示范和辐射作用。高年级学长的学习思路和方法,以及身边同年级同专业同学的学习状态都对大学生自身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过程产生重要的影响。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的几年中,为学生提供灵活多样的学业辅导,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互助作用形成优良学风,效果也很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需保持清醒头脑,要切实从面向全体学生以及学习的方向性、全面性两个方面解决学生“学”的问题,引导学生明确“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从教学相长、言传身教的角度解决教风带学风的问题,通过不断巩固课堂主阵地,全面提升教师育人水平;优化管理服务,提升服务育人和保障能力;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