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获2017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日期:2017年08月26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杨朝明    点击数:

2017“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2017年8月23日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知行NUC”代表队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项竞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认可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化工类大学生专业赛事。

2017年,全国范围内共计305所高校的1749支队伍报名参赛,共计287所高校的1019支队伍提交参赛作品,经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等七大赛区选拔,甄选出共计6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代表队提交的参赛作品“天津石化1.0×104Nm3/h废气脱硫装置项目”经分赛区选拔、全国赛小组赛、总决赛等环节比拼,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挤身全国化工12强。总决赛特等奖是此项赛事的最高级别奖项,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化工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