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日期:2017年07月11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杨朝明    点击数:

2017年"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隆重开幕。

    2017年7月10日,由中北大学承办的"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我校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副校长曾建潮、赵贵哲、教务处处长孙华东以及团委书记李俊华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务负责人廖海洪主持。

会议在各参赛队伍的校旗展示中拉开帷幕。刘有智校长就本次比赛致辞,向来自西北六省的23个院校的42支代表队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刘有智校长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的规模与现状,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重视比赛过程,总结经验,增进友谊,并预祝参赛的各队伍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祁贵生教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日程及其他赛事相关信息。本届大赛为期两天,赛题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部分。

教师代表,来自兰州大学的严世强教授发表讲话指出本次比赛的艰辛备战过程和经历。学生代表闫思达表示胜利不是目的,失败也不会气馁,关键是能够有所收获。

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促进西北赛区各高校化工创新实践水平的提高。也期待各参赛队伍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天内超常发挥,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