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山西省化工学会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单位)会议

日期:2017年08月20日    发布人:     签发人:王海宾    点击数:

2017年8月12~13日,山西省化工学会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单位)会议在孝义东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召开,全省19家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白玉祥、孙彦平、凌开成以及拟成立专业委员会的代表等28人参加了会议。中北大学作为化工竞赛委员会与拟成立的化学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祁贵生院长、胡志勇副院长、王艳红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上,祁贵生院长汇报了由中北大学承办的“山西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情况,该大赛的举办促进了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提高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同时,祁贵生院长关于成立“山西省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名单、化学工程委员会章程以及工作计划等,与会专家经讨论审议,全票表决通过成立“山西省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祁贵生院长与胡志勇副院长还就化工技术转化交流开展对接、企业技术需求、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等方面做了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建立东义集团工程技术中心及企业研发中心提出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北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的化工竞赛委员会与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扩大交流服务范围,加强高校、研究院、设计院及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委员会的平台服务、桥梁纽带功能;同时加大个人会员发展的力度,将更多的从事化工教学、科研、设计、生产、管理的各方面人才吸纳进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人才与化工技术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