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基于移动通信市场拓展模式的创新创业——2012届毕业生方刚的创业事迹

日期:2017年09月02日    发布人:     签发人:杨朝明    点击数:

基于移动通信市场拓展模式的创新创业

——方刚的创业事迹

方刚,男,出生于1989年,籍贯四川省南充市。中北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2届毕业生。自2012年毕业后,方刚便依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开设了一家移动营业厅,经过两年多的经营,摸索出来一套移动通信市场拓展的新模式,为太原移动分公司的市场创新趟出了一条新路子。基于这个基础,创立了山西鑫鸿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创造了40多个就业岗位,成为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典范。

一、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方刚这位出生于四川农村的80后,生来具备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精神。在大学期间担任班长,在顾全班里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还在太原移动分公司中北大学动感营业厅做兼职营销,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在做兼职销售期间,方刚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及流程认真钻研,对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规范的地方做完善与补充,对繁复的工作流程进行简化,对陈旧的营销思路进行创新。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尝试,找到了能够快速推广移动业务增加收入的营销方式,

二、以创新推动创业

在一年多的兼职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以及自己创新的营销模式,让方刚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成立公司,将自己创新的营销模式规模化发展。

2012年毕业后,方刚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创立之初,没有团队、资金不足、市场无序是他面临的三大问题。为了能够获得运营权限,他四处借钱筹款,抱着必胜的决心向亲戚朋友阐述他的项目,直到对方答应借钱给他。项目起步之后,他又在技术上遇到了瓶颈,他开始寻找技术人才……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往前迈着。

方刚透过对市场的分析和判断,并通过自己的所学和之前的工作经验,将自己创新的营销模式小试牛刀,获得了太原移动分公司的认可,并从一定程度上开创了通信运营商营销的新局面,方刚本人已然成为行业新锐。

“梅花香自苦寒来”,方刚所走过的创业历程并非一帆风顺,相反,充满了荆棘,但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他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出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自2012年毕业至2016年年底,通过四年多的经营与创新,将线下营销与互联网对接,在移动通信市场营销领域蹚出了一条创新之路,公司经营到了稳定期。

三、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方刚同学怀着感恩社会的心态,立志报国,始终以做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愿意为我国现代化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他保持着良好的自我反省和政治鉴别能力,信念、立场坚定。被问起为何创业时,他是这样回答的:“创业是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途径”。

当前公司处于平稳期,但是为了公司能够有个更好的发展,能够为更多的人提供工作岗位,能够更多的为员工谋福利,他选择了二次创业。

2016年11月,他又成立电销部门,作为太原移动首批电话营销试点。作为太原移动在北城的重要营销渠道,他直接承担了40%的市场销售任务。他就是这样一位敢于承担、勇于冲锋的创业战士,在创业这条路上越走越稳。

在日常生活中,方刚为人谦虚善良,友善待人,真诚朴实,人际关系极好,得到了山西移动公司领导及同行的赞同和欣赏。在这种奋斗拼搏的精神影响下,很多在校生开始自主创业。他的这种坚持和拼搏的精神让高校学子受到很大触动。

这就是自强不息、奋进不止的方刚。他总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周围的人,昔日稚嫩大学生,今朝豪情畅大志!在宽广的事业平台上,他自信地向人们阐述着自己的理念,以其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为人们带去无限动力和正能量,用自己的坚强与汗水,书写着一个年轻人的热血青春!

时至今日,方刚的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也带动了越来越来越多的人创业就业。其自强自立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为高校大学生树立一个很好的创业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