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骨干和班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协作型的优秀人才,2021年11月21日-30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顺利开展。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和20级、21级班团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学员们一起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视频,并分组进行讨论和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正式宣布了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性讲起,作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廖书记通过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提醒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就“高校学生干部能力与素质的培养”一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组织的发展历史、学生干部的定位和原则要求。他强调,学生干部要落点在学生上,要认清自己的职责是为同学们服务。

 学院团委书记李艳将课堂的重心落在学生干部常见的心理压力和情绪管理上,从什么是学生干部讲起,要求同学们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会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成长。选择成为学生干部,就必须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要顶住压力,负重前行。

 学院学生科秦秀峰老师为同学们做党团基础教育要求同学们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有活力、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共青团建设成团结青年的坚强核心。

 为陶冶学员们的情操,开阔视野,学院还组织学员们参加了由艺术学院的刘昱西老师举办美育教学沙龙。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欣赏音乐作品,借此让同学们认识到美育教学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对美的意识和追求,有利于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

 至此,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培训班正式结课。同学们在这几天的学习中提升了对党的先进思想的认知,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定位,找到了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方法。学院建设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骨干和班团干部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职责,更好地为同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