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扎实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覆盖到每个团支部和全体学生骨干2021925日上9点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在10305H顺利进行。聆听本次宣讲的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各团支部委员。宣讲人为“青春宣讲团”三位团员。

谢晓峰同学紧扣党史中成长的青年人,从五四到嘉兴南湖,从抗美援朝到当今强盛的中国,中国的历史潮流中有着无数青年人的身影,他们是时代的主旋律,是变革的有生力量。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同学们向革命先辈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汪志阳同学围绕《共产党宣言》导读——共产党宣言最基础、但也是重中之重的内容,以“什么是共产主义?”“怎么实现共产主义?”为基点,带领同学们了解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背景和《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冰冰同学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并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此次宣讲会的重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从讲话内容、重要论断、高频词汇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紧跟党的步伐,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最后宣讲的杨越同学,以“百年荣光,逐梦远航”为主题,从中国历史上的四个天与地讲起,回看共产党带领中国走过的这百年岁月,最后杨越同学希望同学们能以史为鉴,从过往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看行动,核心在落实。必须牢牢把握“学史力行”的落脚点,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行动中。相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一定能在更好地学习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将党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奋斗,发挥青年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