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96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迎新工作协调会。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委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团委书记李艳老师,学生科赵芸芳老师,郭禹老师,王志强老师,秦秀峰老师以及各专业负责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强调,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展示我院良好办学形象。特别要注意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保校园交通顺畅安全;二是要做好绿色通道保障,确保所有新生顺利入学;三是要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严防网络电信诈骗,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细化、优化2021年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我院2021年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新生入校流程、时间节点、报道程序、职责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对大会做出总结,廖海洪书记对各部门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做好迎新工作的认识。迎新工作是对我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一次检阅,是对我院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我校“致知于行”精神的一次检阅。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迎新工作务必做到准备要精心、环节要用心、接待要热心、解答要耐心、工作要细心、言行要暖心,尽最大努力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二要简化流程,进一步落实各项责任措施。迎新作为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和管理水平的窗口工作,也是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思考研判新生报到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报到程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方便新生入学。三要积极配合,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各部门通力合作,对工作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沟通、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努力推进迎新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本次协调会为各单位搭建了迎新工作衔接平台,相关单位紧密参与、全面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