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青年骨干读书班组织第一次党史专题读书会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7日上午10时,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读书会在科学楼C栋206会议室举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主讲,团委书记李艳主持会议,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青年骨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读书会。

李云老师作《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史明理、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专题讲座。从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实践意义三部分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李艳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在学史明史中悟思想、强信念。更加有效地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本校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学做结合出效果,实在地做好学生工作,切实解决好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

最后党支部成员与青年骨干读书班成员分享读书心得,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将自身成才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在自己的学业上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荒废宝贵的青春年华。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有助于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青年骨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