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经典诵读·红色书籍读起来”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积极举办“学党史经典诵读·红色书籍读起来”活动,旨在让更多同学牢记党的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增强爱国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堤。

活动从2020年12月份开始,历时3个月,共31个党、团支部,近1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阅读红色书籍。并选拔出多名优秀阅读者将自己诵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视频与感想发布于微信公众号中与广大同学分享。书中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无私无畏的历史担当,给青年学生以深刻启发和宝贵教益。在朗读的过程中青年学生感触颇多,有人敬佩总书记的爱民情怀;有人感叹总书记开创性的工作思想;有人感叹青年时期的总书记不畏艰难、以苦为乐的品质。在学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学党史经典诵读·红色书籍读起来”读书活动的开展有效调动大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课外阅读能力,同时让大学生经典作品中汲取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