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顺利进行

日期:2020年10月31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0年10月28日晚九点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在腾讯会议召开“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老师出席会议,18、19、20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跟随老兵记忆,回溯抗美历史。会议播放了老兵访谈,年岁侵蚀了他们的音容,朴素的言语却震撼着我们,那段峥嵘岁月,那场伟大的战争,久久余音,把红色基因镌刻进我们的生命。级学生代表发言,深刻解读抗美援朝战争,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更是把这些思想带入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努力奋进。刘玉巍老师结合习近平语录,深刻探讨抗美援朝战争精神以及疫情下中国的制度优势带给党员、国民的影响,鼓励同学们牢记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伟大旗帜引领下,拼搏学习,争做时代新人。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抗美援朝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更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政治思想境界,增进家国情怀,为团学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