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秋颂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三时,秋颂杯辩论赛决赛在09102H正式开始。经过一个多月的比赛,秋颂杯进入了冠亚之争。正方19040401班代表队和反方19040406班代表队将围绕“理想人才以仁为主还是以智为主”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本次比赛邀请到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于士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覃红星,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龚嘉楠,大数据学院彭瑞,理学院奥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宁婕,体育学院王振州,艺术学院贾鹏江,软件学院孙碧野,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世龙,2019年春华杯领队宋瑞伟。

随着中北音协带来的歌曲《安河桥》,比赛缓缓拉开帷幕。辩论队成员的介绍视频幽默风趣,让人忍俊不禁。首先是19040404代表队和19040341代表队带来的“辩单身是狗还是贵族”表演赛。双方语言幽默诙谐,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经过简单的抽奖环节后,比赛在双方代表队充满火药味的自我介绍中正式开始。正方一辩立论条理清晰,反方一辩立论时引经据典。陈词环节,双方二辩先驳论后立论,对本方论点进行补充说明,对辩时,她们据理力争,互不相让。紧接着质询环节,正方三辩的问题角度刁钻,小结时逻辑清晰,思维缜密,反方三辩提问迅速,让人措手不及,小结时态度坚定,词藻华丽。面对嘉宾的刁钻问题,正方用事实进行反驳,反方言辞犀利,条理清晰。精彩的回答引得场下连连喝彩。自由辩将比赛推向高潮,正方辩手配合默契,牢不可破;反方辩手出击迅速,势如山岳。最后总结陈词,反方四辩对正方观点进行驳论,抓住语言漏洞进行反击,正方四辩感情饱满,她的语言带动了全场观众的心。比赛结束后,中北大学青年艺术中心舞蹈团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优美的舞姿让人身心愉悦。最后,本届秋颂杯比赛的冠军是19040406班代表队,优秀辩手为反方二辩。

本次辩论赛展现了同学们敏捷的思维和超强的反应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辩论的热爱。希望同学们将辩论场上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延续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