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情系福利院,温暖献爱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7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于2021年12月6日赴太原市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开展“情系福利院,温暖献爱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关怀社会弱势群体,发扬志愿服务美德。为了让福利院患者顺利过冬,学院党委捐献了四大包冬季衣物,让福利院的同志们真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为了建立学院党委与太原市社会福利精神康宁医院的长效帮扶机制,发挥协同育人的作用,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与福利院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福利院张老师为我们简要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据悉,该院有64年建院历史,是担负着社会“三无”精神疾病患者、荣复退军人精神疾病患者、流浪社会无法遣送精神疾病患者和全省儿童福利院脑瘫患儿的收养、收治工作,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交谈中,我们学习到福利院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团队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指出,希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培养学院教师关注弱势群体、投身社会公益的奉献意识。学院党委也将逐步建立起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平台,让学生奉献爱心,并从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今日时代之伟大,生活之美好,常怀感恩之心。学院党委也将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服务中,尽所能回馈社会,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