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楼714会议室组织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次)》及《中国产党简史》,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

会上,廖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产党简史》中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廖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李云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能指望搬来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必须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政治定力。

中心组成员们对所学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强四个全面,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深化改革,不断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就。

最后,廖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主动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