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超重力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 开展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和研讨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发布人:高璟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511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超重力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第四次党史学习和研讨。活动在超重力化工过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一层会议室开展,由党支部书记高璟主持,支部党员们参加。

此次活动开展的第四次党史学习和研讨主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支部书记高璟带大家从19785月出版的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起,学习了改革开放至今经历的六个阶段,回顾了方方面面的改革,感叹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绩以及中国人民所爆发出的能动性和创造力,并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学习体会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党支部书记高璟讲到,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走过的这40多年光辉历程,要正确认识197812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会议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大幕,人们在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方面都有了质的提高,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改变了世界发展格局,为推动人类共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全体党员们要认识到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努力的结果。大家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牢记历史、铭记历史,让历史这部教科书在实际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党支部宣传委员郭强讲到,改革开放是由真理标准大讨论锤炼,进而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逐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今天大家也要有破除积弊的思想魄力,不断改进和提高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落实到教学和培养学生的各项工作中。

支部其他党员们也纷纷讨论和交流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心得及其指导实际工作体会。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号召大家,汲取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经验和智慧养分,形成敢改敢做的创新思维、开放交流的实践意识、内化为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落实到日常学习教育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有效科技成果和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