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师德师风建设分享会

日期:2021年04月10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4月8日下午在科学楼206举行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师德师风建设分享会,特邀“中北大学2020年师德标兵”程原教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教学副院长王海宾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程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从化工设计大赛和高分子化学课程建设两方面进行了分享。2012年起,程老师带领专业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累计指导400多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多次荣获全国特等奖、一等奖等荣誉,参加过竞赛的同学们保研率、考研率与就业率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带出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化工专业获得专业认证积蓄了力量,中北大学的知名度也得到了很好的提高。作为课程负责人,程老师带领课程组全体教师,制作了全部课程视频、完善了课程资源库,设计了课前、课中、课后一系列的训练项目,在提高两性一度方面做了很好的实践,高分子化学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混合式教学精品共享课程。

院长祁贵生对程老师多年来在教书育人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青年教师以程老师为榜样,秉持教书育人理念、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党委书记廖海洪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是大学之本,广大青年教师要尽快转变身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学生为本、以身作则,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工作体现忠诚,以发展体现担当,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