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砥砺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党群共建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信念,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党组织活动中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构建融洽和谐的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20201217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工会组织了“砥砺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党群共建活动,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带领20多名老师前往金刚里影城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聚焦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村医保、科技扶贫、乡村支教、生态治理、对口脱贫等民生民情热点话题,用幽默的手法勾勒出底层人物接续奋斗的壮丽画卷,描绘了新时代农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塑造了一群为实现小康生活而不断奋斗的淳朴乡亲,呈现出一幅别样的家国情怀图景。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带给大家很多的思考与感动,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生活谈心得、讲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家国情怀深深植根于民族血脉,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是家国情怀的精髓与真谛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把家国情怀转化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具体实践,将教育作为事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志存高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以勇于自我迭代的创新精神,胼手砥足,一往无前,用满腔的工作热情,扎实的专业知识、持续的发展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