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我来上党课”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丰富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12月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的“我来上党课”微党课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弓亚琼老师、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芸芳老师和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秦秀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大赛的主讲人围绕自己的党员心路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国梦与青年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身边榜样和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地展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大理论”同大学生关注的“小事件”相结合,解读理论热点、回顾峥嵘岁月、述说感人故事、展示发展成就。经过初赛,共9位主讲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实际,用故事、数据、案例相结合的形式,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展现出共产党员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无悔的责任担当,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号选手向林慧子演讲的题目为《疫情下的社区》,内容感人至深,向人们展示了疫情期间,武汉人民的抗疫生活。四号选手赵培杉演讲的《中国在逆境中谋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且也列举了近几年来,中国发展遇到的来自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的阻力。五号选手杨超演讲的《回顾峥嵘岁月,担当青年责任》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几个重要时期,着重对其故乡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进行了介绍。《感恩今天,为国点赞》、《心之所向,行之所往》、《脱贫攻坚》等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使现场的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嗨现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各自拿起手机为自己心仪的选手进行投票,现场氛围极其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040405班的袁欣怡获得一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启思、以赛传声。这次微党课比赛呈现出党课活动有党味、党课实践有新意、党课展示有特色的特点,让党课不在枯燥。后续,学院将把优秀微党课制作成视频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微党课宣讲会,线上线下同步送讲,传播青年党员声音,讲好、讲活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