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发布人:赵林秀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于73日下午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山西援鄂医疗队贺翻玲医生为大家讲述来自一线的抗“疫”故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贺大夫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分享了她在援鄂医疗队的所见、所闻、所感,报名援鄂时家人的担心、踏上征程的坚定、看到武汉空旷街道的伤感、穿上笨重防护服的不便、每日累并充实的工作、医护之间真挚的情感、医院和社区对援鄂家属的关怀等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贺大夫说,通过这次援鄂医疗,深刻的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很多平凡的人们用着自己的方式爱着我们的祖国,如果再选择一次,她会更加坚决,更加无怨无悔的出征。

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对贺大夫大家带来的精彩、真实、感人的战疫故事表示感谢。廖书记指出:全院党员要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为民情怀、担当精神和仁心大爱,将在战“疫”斗争中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英雄人物脚踏实地、务实耕耘的实干精神,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奉献社会,在实干兴邦之路上追求更有高度、更有温度的人生;要牢固树立防疫意识,积极工作,确实做到防疫与工作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