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奖评优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校长奖章评选会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鼓励学生努力奋斗,与优秀者同行,与奋斗者共进,2021年10月28日晚上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10202H教室举办校长奖章评选会。学生科辅导员代表、化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骨干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来自18040S01班的尚文涛同学。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在今年6月获得了中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中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冒着凛冽的寒风在岗位值守。在竞赛方面,尚文涛同学努力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在第十五届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连续三年以不同身份参加Chem-E-Car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正因为如此,他成为了我院近几年来竞赛加分最多的本科生,拿到了多所985院校的保研资格,最终选择在天津大学化学工程方向继续深造。

在热烈的掌声中,18040342班的李伊芸同学走上讲台。她在宣讲中展示了自己积极认真的生活态度、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她从学习成绩、获奖状况、科研能力、保送学校、参加公益活动等方面进行汇报,出色表现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在今年夏令营预推免中,她获得多所重点大学的保研资格,最终选择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再生医学专业,为治疗人类重大疾病和探索生命科学而继续努力。

最后学生科秦秀峰老师表示,作为老师,她为中北有这样优秀的学子感到高兴。同时她也希望所有中北学子都能向他们学习,用今天的努力奠定未来发展的基础。

当代青年多壮志,今朝学士尽英才。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广大学子应强化自身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一名能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于实际中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