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奖评优 >> 正文

我院关圣楠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经学校寻访、省级推荐、全国审核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关圣楠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7级关圣楠同学,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前茅,GPA专业第五,连续两年获得综测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成功申报校级大创并结题,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二等奖全国自强之星,参加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获得第四名。他通过做兼职、努力学习取得奖学金等方式,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自立自强。现担任班级班长,积极服务同学,以身作则,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圣楠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一家四口过着不算富裕但十分幸福的生活。然而,在他十二岁那年,他的父亲因病离开人世,家庭主要劳动力的缺失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一家三口的生活,他的母亲每天早出晚归,同时做着好几份不同的工作。关圣楠同学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每天放学后尽力帮助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上了大学后,他更是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他做过推销员过年的时候在饭店打……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在他看来,这些都是生活给他的磨砺。他始终坚信:经历过的磨炼与挫折,将来一定会照亮前行的道路。

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挫折,但像关圣楠这样,将挫折转化为动力的又有几人呢?他的自强,他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值得被我们所有人揣摩学习。拥有这样可贵品质的关圣楠同学,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凭借自己的双手取得成功,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