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亲情友情亦是爱——记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心理电影赏析

日期:2021年12月20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引导同学们发现平时隐于暗处的亲情友情,感受爱与温暖。我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于2021年12月19日晚19:00在10102H播放了本学期第四场心理电影——《沉睡魔咒1》。影片改编自故事《睡美人》,讲述了仙子玛琳菲森在遭受人类男孩背叛后对人类小公主施咒报复,并“监视”她的成长的故事。在影片的高潮处,沉睡的公主被玛琳菲森用“真爱之吻”唤醒时,我们才猛然发现,那被我们忽视的,沉积了多年的深沉的爱。

影片在故事情节上跌宕起伏,在观影中,我们不知不觉地忽视了玛琳菲森和公主间的爱,就像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养育了我们,给了我们亲情的温暖;朋友陪伴我们,给我们鼓励与信任,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的推移,我们将他们的爱都当做了理所当然,渐渐地忽略了亲情与友情。影片最后的“真爱之吻”使我们看到了那深沉的爱,希望通过此次观影,可以让同学们感受到那被我们所忽略的亲情友情的温暖,感受到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