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八届“心窗华彩,剧舞青春”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12月5日下午两点在09201H教室举办了第八届“心窗华彩,剧舞青春”校园心理剧大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郭禹老师、各院心理站代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骨干及20、21级部分学生。

成功闯进决赛的是来自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七支队伍,在主持人介绍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20040405班和20040406班联合表演的《和解》让大家了解到家庭中“爱”与“被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地面对父母的不理解,告诫我们要多角度考虑家人朋友的想法,理智地对待他人的建议;21040403班带来的《男寝风云》让大家明白了要多留意身边的风景,删除人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你都可能会不是现在的你,人生的每一刻都值得被记住;21040241班带来的表演《你看到的世界》,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我们不能被偏见阻碍,要学会倾听不同的声音,发掘自己的天赋;20040404班表演的《寸草之心》虽取材于人们司空见惯之事,却用真挚打动人心,母爱或许给了你无形的压力,但却是最真挚最细腻的爱。中场游戏的击鼓传花,更是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调动观众的热情。

七支队伍全部表演完成后,郭禹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获得第八届“心窗华彩,剧舞青春”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第一名的是21040241班,获得第二名的是21040404班、20040405班和20040406班,获得第三名的是20040404班、21040403班和21040242班,获得精神文明奖的是20040342班。本次比赛“最佳编剧”为刘若璞同学、刘宇明同学和宋伟凯同学,“最优表现力演员”为邱浩东同学、张瑞栋同学、张薇同学、杨子怡同学、赵子倩同学和许毅博同学。至此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八届“心窗华彩,剧舞青春”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心灵渲染舞台,青春谱写华章。心理剧通过戏剧的方式来让同学们重新看待生活中桩桩小事,化解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认知和思考方式。心理健康关乎着人们的正常生活,每一位同学都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