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忠于职守,升华人生意义——记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心理电影赏析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每个人都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为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认真对待自己责任的重要性,我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于20211119日晚190010201H播放了本学期第三次心理电影——《中国机长》。

影片根据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机长刘传健一早执行飞往拉萨的任务,飞行途中却突遇飞机挡风玻璃破裂,机长刘传健在缺氧、低温的恶劣环境下,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准确无误地完成了36个手动备降动作,并在乘务组和地面相关部门的协作下,成功营救了一百多名乘客。

将来我们也将选择自己的工作,承担自己的工作责任。无论是什么工作,只有全心全意的对待,才能不负自己,不负他人。正如影片中的刘传健机长,始终将自己的责任放在第一位,所以他才会不断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面临危险时仍能冷静处理,化险为夷。影片所给我们带来的教育正是让我们怀有敬畏之心对待我们的工作,去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我们的人生将就会变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