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认识心理剧”团体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认识心理剧、了解心理剧,提高同学们参加校园心理剧活动的积极性,我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于2021年10月24日下午15:30,在科学楼七层连廊组织了“认识心理剧”的团体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心理指导教师郭禹老师为领导者。

活动伊始,“大风吹”和“成长三部曲”两个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后,同学们以分组的形式完成了剧本的确定、剧本的完善、演员的选取的任务后,经过了短暂的排练后将一部部心理剧呈现了出来,这其中有展现军训生活的《军训》、反映当代教育问题的《选择》、还有反映校园欺凌、反映校园情感等方面的心理剧。表演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表达出对于不太熟悉的几个小组成员在这么短的时间中完成了一部心理剧都觉得不可思议。通过这次活动,使陌生的同学们学会了合作,打消了彼此之间的隔阂,打破同学们对舞台的恐惧,齐心协力完成各组的心理剧任务;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剧的乐趣及其深层含义,为心理剧大赛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