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10月16日上午九点在09102H教室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各院社团实践部代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骨干和部分学生。

分享会上,文博实践队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重温山西红色抗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探寻三晋大地的文化、地质、经济、艺术的发展起源,我们领略了山西文化的特色董晓琪同学分享了她在家乡参加银行服务工作的实践经历和对家乡茶园工作体系考察后的收获,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强大以及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给我们带来的好处邵思远同学讲述了他所在的团队深入农村调研,仔细考察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经济状况,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社会实践和乡村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示青春力量。

社会实践归来话分享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结束。疫消费暑期社会实践团和文博实践队荣获优秀奖;董晓琪、朱云清、赵心怡、齐慧娟、刘守全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实践宣讲人”称号;千里暑期社会实践团和实践出真知暑期实践团获得“优秀实践宣讲团”称号。

此次分享会的开展,不仅让实践队队员们在经验交流中查漏补缺,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实践的重要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需躬行”社会实践能让同学们找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充分展当代大学生学以致用、勇于实践的精神。相信分享会后,同学们也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为强国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