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专业教育第一课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提高院新生的专业认知和专业兴趣,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2021105日下午五点,开学典礼结束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首席学科带头人,原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教授主讲的专业教育第一课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课程

刘有智教授从什么是化学讲起,引出化工的意义:一门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将一个化学方程式变成生产线的学科;是在考虑经济效益、环境保护、资源消耗等问题的情况下,去改善人们生活学科。刘教授借由生活中的化学现象,向大家普及化工的重要性;从具体事件出发,深入浅出地解析化工原理,让同学们认识到化学的魅力所在。

刘有智教授口中的化工,是国经济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是工业革命的助手;是农业的支柱;是人们幸福生活基础的一砖一瓦。我们离不开化工,社会离不开化工,各行各业都是化工的产物。世界由物质构成,而化工正是研究物质,并在此基础上创造出新物质的专业。

最后,刘教授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同学们要当好大学生,不要把大学当成应试或者镀金的地方;要当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树立为社会服务的人生目标;要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培养进行创造性研究工作的能力。

专业教育第一的开展,为同学们的化工学习筑建好基础框架,指明了学习和思考的方向。在未来,这些学子也会投身于祖国的化工行业,为祖国的化工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