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廖海洪、祁贵生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1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学楼C座2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就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云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云首先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分析了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动态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

院长祁贵生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对2022届就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对学生的升学和就业进行有效的引导、指导和帮扶,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开展分类就业指导,对二战和有明确就业意向的学生进行重点帮扶,切实可行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三是教师要回归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的出路和去向实际上是在检验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要真正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一个好的去向。

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既指出了当前学生就业工作的难点,又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优化就业思路,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使学院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最后,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强调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学院已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班制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要访企拓岗,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各毕业班班主任要强化就业指导,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召开就业工作主题班会,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精准帮扶促进就业。三是各系主任要高度重视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同招生和学生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围绕本专业学生就业工作进行研讨,将就业基地建设同实习和实践基地的建设联系起来,努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本次就业工作促进会的召开,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实精准指导、精准帮扶,摸清就业实际困难,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餐厅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