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助力考研路 展望新征程 ”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 硕士研究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进一步理清复试和调剂备战思路,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线上复试,增强他们复试备考信心,3月30日,我院在705会议室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以“助力考研路,展望新征程”为主题的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会议由学生科科长赵芸芳主持,院领导祁贵生、李云、胡志勇、焦纬洲出席,科研科王艳红老师及毕业生班主任和有意向参加研究生调剂复试的学生近3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祁贵生院长首先对顺利达到考研国家线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要用积极心态去应对由于疫情原因带来的各种挑战,变被动为主动,化“危”为“机”,主动适应线上复试的新形式、新要求,精心准备,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争取早日上岸。同时也指出,学院和全体教师会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复试与调剂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并为广大参加复试的同学提供复试场所。

接下来同学们依次提出自己碰到和关心的问题,现场的各位老师逐一耐心解答。例如,第一志愿没成功,现在调剂要注意哪些方面?研究所和大学有哪些不同?假如通过不同院校的复试后,该如何抉择?

焦纬洲副院长强调:面对复试调剂时的三个选择,填报时一定要有梯度,努力做到跳起来、站起来、躺下来都可以实现的目标;胡志勇副院长指出:研究所聚焦于行业热点,接触行业领域和实践情况更多,大学则是多学科,在校园里可以便捷的接触其它专业或学科知识,便于拓展个人视野,同时建议在编写调剂申请自荐信时,不要盲目群发,一定要做到有针对性,体现你对该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的了解及加入的期望等。

各位老师都提到,在复试或调剂时,一定要结合学科、导师、团队及就业意愿等因素共同考虑,做好人生路上的重要选择题。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复试重点和目标方向,时刻关注考研动态和调剂信息,主动抓住机会,掌握复试和调剂的主动权。

本次交流会,将有利于考研学子明确复试前努力的方向、复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考研调剂的技巧,为后期顺利录取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