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帮助低年级同学解决关于考研就业方面的疑问,2021年5月25日,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就业服务部与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10305z联合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六位优秀的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学生科赵老师19、20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了考研就业保研出国留学考公个方面。活动前期,我们向同学们收集了有关考研与就业的疑问,并将结果反馈给了相应的经验分享人,在交流会上他们着重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首先考研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关胜楠和屈佳林同学大家带来了关于考研经验的分享们从学校专业的选择考研的复习安排复习材料的选择考研后的注意事项调剂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严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生涯规划他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于天津市南开区任职公务员的同学虽未能来到现场,但精心准备的视频讲解了包括公务员的分类考公的要求准备报考选择等方面的知识。史雍何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职中要注意的地方求职的加分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心路历程。分享留学准备经验的张恒永泰同学,围绕为什么要留学,什么是留学,一点点为我们揭开留学的谜团六位优秀毕业生都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学们也积极向他们提出了自己关于考研就业的问题,通过分享和问答同学们都有了一定的收获。

活动最后,赵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她感谢六位毕业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经验分享并对他们给予了毕业祝福,同时她也希望在场的低年级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就业服务部与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深刻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理念举办了本次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可借鉴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更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