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届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发布人:     签发人:赵芸芳    点击数:

 

128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就业服务部在09303H教室举办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四位15级优秀毕业生来和大家分享考研就业经验。学生科负责老师与1819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田云青同学(报送至天津大学)从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时间规划和安排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希望各位考研同学能够合理安排考研时间,提前确定考研目标院校,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桑潇同学(签约中国金茂上海公司)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现身说法,提醒在场同学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回答了同学的提问。郭庆同学(签约西门子公司股份公司)介绍了自己在不同公司面试的经历,着重讲述了在西门子公司的经历,并指出在面对公司面试人员的时候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脱颖而出。吴蕾同学(签约TCL海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向大家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就业过程中的经历,从岗位的报考、面试的流程、自己面试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应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等,向大家提出自己的意见。同时他也强调说明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递给学弟学妹。

此外,本学期面向低年级同学开展“三个一”工程,即大一新生参加一场宣讲会,聆听一场讲座,书写一次心得。对在本次活动中的评选出的6位优秀同学,进行了表彰。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为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助力同学们积极做好职业规划,从容应对学习生活,进而找准自身定位,为今后更好地升学或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