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正文

指点迷津,考验成就梦想——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发布人:郭禹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20181118日下午四点,我院学生科就业小组在11509H教室举办了就业考验经验交流会,会议分别请到了来自我院15级化工实验班的刘鹏学长、李丹婷学姐、何宛珊学姐和来自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能卓越班的薛智华学姐为我们分享就业考研经验。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中北大学2018年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分析并交流目前就业考研形势,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科赵芸芳老师、学生科各小组组长和来自兄弟学院的代表。

首先,刘鹏学长简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多姿多彩的求职经历,他强调了创业团队的重要性,不管初期是多么艰难复杂,刘鹏学长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走了下来,他表示面对诸多公司的offer他放弃了薪资之最高,而选择了最能锻炼自己的岗位。其次是李丹婷和薛智华两位学姐针对保研之路的分析,她们都提到获取信息的方式很重要,敏感及时的了解到国家学校政策的变动而迅速做出适应并调整规划尤为重要,其次是一些学习方法和时间利用的诀窍,让在座同学都受益颇深。之后是何宛珊学姐针对出国的利弊、申请出国的条件和雅思考试的经验分享。各位嘉宾分享经验之后,热情高涨的同学们也就个人的看法和疑问向四位嘉宾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也一一耐心解答。活动当中还穿插微信上墙抽奖和摇一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最后由学生科赵芸芳老师做出总结,她指出通过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明确方向,树立目标,以榜样为力量,提前做好个人的学习、职业规划,把握当下,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