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山西省植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2020-12-12 16:39:47     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大健康植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发展,山西省植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议近期在长治市举行。

山西省植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联合所有致力于大健康植物综合开发利用长远持续发展的省内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以“引领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以攻克当今大健康植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共同面临的技术难关,掌握大健康植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技术的共性、关键和前沿技术为目标,建立科技创新平台。

山西省植物综合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利用山西省特色植物资源、植物功效成分的特点,开发植物提取分离纯化创新技术,研究开发植物提取产品。通过小试研究、中试工艺放大验证,最终开发出相关植物提取产品。以植物提取产品为单方或复方成分,充分对植物进行综合利用开发,创新开发出具有独特功效的医药产品、保健品、化妆品,进一步壮大和培育山西省功效植物产业。

联盟将定期召开理事会议,针对山西省特色植物资源,研讨植物综合开发利用的现状,根据各自优势,达到联盟内资源共享,加大技术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实际投入,按照各自优势开展协作,推动成果转化。我院教师杨静被聘为联盟常务理事,李晓君被聘为联盟副秘书长,刘青业被聘为联盟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