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乘风破浪,杨帆远航,中北大学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二等奖

2020-12-12 16:39:21     浏览

2020年11月21日,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指导,中国化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大学线上承办的“2020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成功落下帷幕。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艺术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中北大学代表队与全国化工名校同台竞技,荣获Chem-E-Car竞赛全国二等奖!

此次比赛共分为性能竞赛、视频竞赛和海报竞赛,中北大学乘风破浪代表队在赛前两次提交EDP文件中均通过安全审核,成功进入性能竞赛环节。在性能竞赛中电池组根据现场评委给出的载重、距离以及化工车速度计算行驶时间,制动组通过预测时间,模拟得到实验变量浓度,从而达到精确控制小车停在目标距离,在第一轮的性能竞赛中,中北大学以0.3m的成绩并列第三,第二轮性能竞赛根据第一轮实际速度在半小时内进行及时调整,以0.2m的成绩并列第二,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学生Chem-E-Car竞赛是一项针对大学生运用化学工程技能并进行跨学科应用的国际赛事,主要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生,旨在提升化工专业大学生研究创新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培养化工专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中北大学学生近年来通过不断的加强自身能力,在全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通过几个月的比赛准备,在实验设计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实验操作能力上均取得了很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