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校友风采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社会声誉 >> 校友风采 >> 正文

携笔从戎树典型,淬火成钢铸丰碑 ----记2015届化工与环境学院毕业生于洋先进事迹材料

2020-12-17 14:47:57     浏览


于洋,男,汉族,1991年7月出生,吉林白山人。200 9年9月考入中北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广泛培养兴趣爱好,励志做一名全能、优秀的在校大学生。在学院的培养和悉心教导下,他曾担任中北大学健身健美俱乐部教练员,管理员,主管,是老师和同学眼中刻苦努力、规矩懂事、自立自强的“好学生”。在2011年8月山西省传统武术邀请赛上,获得了散打男子组70Kg级第三名的好成绩。2011年12月,于洋同志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云南曲靖中国人民解放军77298部队。在集团军武装越野5公里比武中,取得第一名,期间获得“优秀士兵”一次。2013年12月,于洋同志退出现役,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复学后,他加倍珍惜时间学习,将精力和注意力全部放在提升专业素质水平上。经过不懈努力,他荣获学院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面临工作去向,他毅然决定加入武警吉林省消防总队,并在一年后的毕业生集中强化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取得了优先选择工作单位的资格。如今,他任白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武警中尉警衔。

一、以坚定的政治品质和完善的人格修养踏上“从军路”

经过大学校园的系统教育,于洋同志逐步树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提高,专业学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校期间,他能够将学习作为自己的主业,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与老师请教,与同学交流,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头脑。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能够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主动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思路、献计策;在为人处事上,他与同学坦诚相待,以真心换真心;在他人遇到困难矛盾时,尽可能去帮助对方,开导对方,深受大家的喜爱。为了圆自己的从军梦,一方面他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坚持锻炼身体,以毅力战胜困难。另一方面,他四处收集信息,查看大学生入伍的条件,以及争当优秀大学生士兵的标准。正是由于他的坚持不懈和热情专注,他顺利通过了大学生入伍的政治审查,以优异的入伍成绩被云南曲靖人民解放军招录。入伍后,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对部队的建设事业有极大的热情,能主动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二、以优异的军事素质和过硬的意志能力涅槃“大熔炉”

参军入伍后,于洋同志渐渐收起了他在大学时期的“锋芒”,他知道部队的纪律,清楚自己在这个“大熔炉“中还有很长的路要求,有很多的道理和阅历去体会和丰富。在日常训练中,他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苦练体能、技能,以“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战斗精神和作风坚持到底。在 军事业务学习上,他谦虚好学,刻苦钻研,一切向把自己锻炼成为部队里的“行家里手”而努力。为在比武中取得好成绩,于洋同志经常自主加压,超常训练,咬牙坚持,得到了官兵一致认可。他常常说道:“作为一名年轻人,正在兴旺时期,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磨练坚强意志的最好场所就是训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超常规的付出和努力,在集团军组织开展的武装越野5公里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一名,彻底打破了部队老兵对大学生士兵的原有看法,为大学生士兵队伍增了光、添了彩。来到消防部队后,他继续保持和发扬战斗精神,经过一年多的岗前任职培训,在最后的理论、体技能考核中,他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位居榜首,获得了吉林消防总队可以优先选择工作单位的特权!

三、以严格的工作标准和可敬的逆行精神当好“指挥员”


入伍以来,于洋同志始终保持工作定力和韧劲,研究主业、勤学好问,与部队官兵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很多工作都处在摸索阶段,为了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在忙碌完一天的工作之后,于洋同志坚持每晚抽出一个半小时看书学习,研究消防灭火救援工作的技战术方法。同时,遇到不懂或是棘手难题时,他总是向支队的业务骨干请教学习。谦虚好学的工作态度让他在业务水平上有了飞快的进步,能够较好完成各级领导交代的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于洋同志能够与官兵们打成一片,以队为家,以苦作乐。面对瞬息万变的火场,他时刻提醒大家注意穿戴好防护装备,注意火场救援安全。他常讲,“我是消防部队的一名基层指挥员,我要通过努力学习和日常训练不断积累实战经验,每一次出警,我最大的任务就是要把兄弟们平安的带回来”。加入消防部队以来,于洋同志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210余起,疏散群众60余名,抢救财产价值160万元。在日常生活中,于洋同志还是一名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优秀带兵干部。在了解一名士兵父亲身患重病时,他主动询问情况,认真做好这位士兵的思想工作,并代其向组织申请假期让他回家探望。同时,他组织官兵们为其捐款捐物,尽一切措施让士兵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正是出于这种骨子里散发的正能量,于洋同志深受官兵们的喜爱,在他的带领下,中队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先后有20余名士兵被评为训练标兵和优秀士兵。2017年他带领全体人员在省消防总队的“精兵对抗、巅峰对决”大比武活动获团队第一名成绩。加油鼓劲为荣誉而战,为胜利而战!


生命在于思考、工作在于行动、经验 在于积累、业绩在于创新,相信只要愿意付出超人的血和汗,自己的人生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于洋身上既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又体现了一名当代军人的优秀素养。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他的模样是当代青年青春该有的模样!

下一条: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