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生就业信息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招生就业 >> 学生就业信息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就创系列活动之:职业发展大讲堂

2020-12-17 11:10:50     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求职能力,做好就业前准备。10月20日下午,我院学生科邀请了江苏恒瑞医药大区人力资源经理吴晶女士在10305H教室开展了一场以“面对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科赵老师主持,我院大三、大四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就业指导包括了求职前的准备及企业校招的一般流程与注意事项。首先吴经理结合2019年全国大学生就业数据,介绍就业情况、就业类型与特点,并针对性的进行了分析。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一般途径。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能大幅降低就业的难度,让同学们赢在起跑线上。之后,吴经理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制作要点,包括基本样式、内容与结构、简历范例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笔试和面试是求职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今天就业指导重点关注的部分。吴经理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敏感问题等等方面。关于面试技巧的详尽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受到了各位在座的准毕业生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吴经理结合企业用人标准,为在校生提出了职业发展规划线路图,建议同学们可以从“我可以往哪条路走”、“我想往哪条路走”、“我适合往哪条路走”三个维度来综合形成自我的职业发展路线。

此次就业指导培训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不断。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大三大四学子注入了无穷动力,提供了生涯理论与求职的实践指导。


下一条: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