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术动态 >> 正文

“煤基工业气体深度净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20-12-17 15:04:18     浏览

2018年11月3日,煤基工业气体深度净化技术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在中北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潞安集团、晋煤集团、阳煤化工集团、阳煤化机、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天脊集团、太原重工、山西国控环球工程有限公司(原省化工设计院)、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焦煤集团五麟公司、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山西省应化所、山西新华化工公司等协同单位和牵头单位中北大学的代表近40人。会议由协同创新中心技术骨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祁贵生院长主持。

中北大学科研院崔敏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词,她代表中北大学对中心的各协同单位表示感谢,并希望协同创新中心各单位之间继续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推动中北大学学科和科研水平的整体发展,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志勇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袁志国教授就中心组建以来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学科条件建设、团队与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中心技术骨干、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焦纬洲教授就中心在煤基工业气体超重力深度净化技术的研发和工业化示范进行了详细介绍。听取汇报后,各协同单位代表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为今后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就重大项目攻关、人才培养、日常管理和技术产业化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最后,中心主任刘有智教授对各协同单位对工作的支持以及各单位之间的精诚合作表示感谢;同时,对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希望各协同单位围绕国家和山西省的重大需求,继续协同创新,做好从化工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打造化工科研高地,促进煤基行业高效发展,为化工产业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