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王香梅教授作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实施之我见—以高分子物理为例的教学沙龙活动

2020-12-12 16:40:18     浏览

2020年11月13日下午2:00,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在学院206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王香梅教授担任主题发言人,学院相关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老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新入职教师共计6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香梅教授领导的高分子物理教学团队潜心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2020年10月“高分子物理”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王老师秉承“教为不教,学为学会”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资源,通过精心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参与和探究式学习,强化成果导向,并努力为学生引路搭桥,当好教练,做好服务。

首先,王老师对混合式教学的概念、内涵进行了阐述,她以高分子物理课程为例,从课程教学内容设计、进度安排、评分/评价体系等环节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就如何在教学中突出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进行了细致讲解。她强调教学实施过程中要“有序”执行提前教学设计的方案,并要对学生进行“有效”的训练、“有效”的教学效果评价。同时,对学生提出一定的挑战度,突出能力培养。

其次,王老师专们进行了一小节教学示范,案例实施部分的教学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效果,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王老师的讲解,与会教师对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随后,在座教师纷纷就混合式教学中的案例设计、课程内容重构、线上线下教师指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其它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教学沙龙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为自己课程教学的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