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动态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门吉英副教授作在自由并严格的环境中激发学生学习的教学沙龙活动

2020-12-12 16:38:45     浏览

2019年11月24日下午2:30,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在学院206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门吉英老师担任主题发言人,学院相关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老师及其他学院部分新入职教师共计3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门吉英老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曾于2019年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学一年,此期间,她深入系统地研究了加拿大高校本科生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实施过程情况。本次沙龙主要以维多利亚大学药学生物化学课程为例进行了介绍。

首先,门老师对维多利亚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对药学生物化学课程的学分设置、进度安排、课程目标、毕业目标、教学过程、教学内容、评分/评价体系等环节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比了中加高校关于OBE理念及观察指标点的异同。对目前我们开展的课程评估及工程认证来说,此次沙龙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通过此次门老师的讲解,与会教师对国外高水平大学课程设置及教学实施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随后,门老师还从如何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分享了她的所见所闻和思考。最后,大家就课程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疑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