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生风采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Green”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二天--生态环境,正定行

2020-12-12 17:40:04     浏览

河北经贸大学位于滹沱河畔,地处石家庄市西部生态区滨水景观带,占地2950余亩,绿化面积达40%以上,被誉为“花园式”学校。

2019年7月5号,我们实践团所有人于早上8点在宾馆门口集合,前往河北经贸大学对生态环境和公民对保护生态环境意识进行了解与调查。刚到大学门口,入眼一片绿意盈盈,进入大门,道路两旁都是参天大树,一路走来,让人感觉很舒适,仿佛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再往校园里走,路面干净整洁,有洒水车不断往来。我们一路采访了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生,了解了他们对于学校生态环境的看法,大部分学生都比较满意学校的环境,他们也很爱护学校的环境。再往西走有一个很大的荷花塘,我们在荷塘边采访了当地居民。从问卷和采访中,我们得知了近几年当地的环境越来越好,没有了几年前那种二十天见不到太阳的日子,人民对自己居住的环境关注度越来越高,希望是石家庄的环境越来越好。